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以考促学!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数字检察知识检验学习成果
时间:2024-04-08  作者:房瑶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连南检察院掀起一股全员学习《数字检察进阶之路》的热潮,多次采取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为检验学习成果,有效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47日上午,连南检察院组织全院检察干警进行《数字检察进阶之路》知识测验

本次测验紧扣检察业务需求,紧贴数字检察工作实际,从《数字检察进阶之路》选取了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考题。考试过程秩序井然, 干警们聚精会神、专注投入,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良好的纪律意识和精神风貌。“这场考试来得真是及时!在备考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对法律监督模型创建、运用的理解,也更好地检视了自身的短板弱项,切切实实提高了数字建模的创新意识和思维广度,为今后如何提升个人数字素养与技能指明了方向。”一名年轻干警颇有感触。
考试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爱民要求:全体干警要以本次知识测验为契机,及时发现不足、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有效巩固和提升学习成果。要紧紧抓住数字检察这个“关键变量”,学深学实《开启数字检察之门》《数字检察进阶之路》,善于从中吸纳经验、厘清思路,进一步提升用数字化思维梳理提炼监督规则、从大数据中碰撞挖掘监督线索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连南检察院将持续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增强数字思维、提升数字能力,积极能动履职,坚持“重在应用”的实战导向,聚焦社会治理需求和难点研发数字监督模型,推动模型广泛应用,提升数据应用效能通过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447日 摄影者:邓豪 图为《数字检察进阶之路》考试现场)

(时间:202447日 摄影者:邓豪 图为《数字检察进阶之路》考试现场)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