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走村入户,送法上门
时间:2018-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走村入户,送法上门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转发国家禁毒办关于今冬明春开展农村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知的要求,2017年12月26日我院制定了《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农村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我院在今冬明春结合“法治进校园”、“全民禁毒,送法进瑶乡”、“岭南绿都.生态检察”、寨岗镇安田村委会扶贫点等工作有序地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1月16日下午,连南县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官服务队、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到我院扶贫点寨岗镇安田村委会开展禁毒及“岭南绿都.生态检察”宣传活动。

(时间:2018年1月16日  摄影者:沈林  图为准备从安田村委会出发到村里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我院志愿者走村入户,送法上门,共向安田村委会自然村村民派发宣传单及宣传册1000张(册),同时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涉毒的违法性等禁毒、防毒知识,并在各自然村的卫生站、小卖部张贴禁毒宣传资料,呼吁村民自觉抵制毒品,尽力减少毒品危害。村民民们对此次进村宣传活动表示欢迎,一些村民主动当宣传志愿者帮忙派发禁毒宣传单。

毒品问题是影响新时代农村建设的顽疾,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加强了农村的禁毒普法教育,有利于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营造人人禁毒的氛围。

 

   

 

(时间:2018年1月16日  摄影者:李东华  图为向村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和讲解禁毒知识)

(时间:2018年1月16日  摄影者:李东华  图为在自然村小卖部张贴禁毒宣传单)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