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牢筑“扫黄打非”教育防范的第一防线
时间:2018-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2018年度市、县“扫黄打非”工作部署228日,在连南县金绍辉检察长、肖雄兵副检察长带领下,未检、控申、侦监、公诉、技术、办公室、刑执等部门二十多名干警到连南县寨岗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宣传教育活动,牢筑“扫黄打非”教育防范的第一防线。

    我院在寨岗镇人流密集的集市中心设置法律咨询点和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以案释法等方式集中对前来赶集的群向群众进行“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为扩大宣传效果,我院干警街道走街串巷向附近的店铺和赶集的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制咨询100多人,进一步加强了寨岗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深化了群众对打击制作和贩卖淫秽色情出版物、盗版印刷非法出版活动、网络色情传播等犯罪行为的了解。

     2018年,连南县检察院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按照普法责任分工自觉承担普法工作责任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建设,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工作格局。继续积极配合市、县“扫黄打非”集中整治和相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黄涉非”犯罪行为,依法履行审查逮捕、诉讼监督职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及相关成员单位的专项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摄影者:廖慧乐 内容:解答法律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