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连南县检察院深入农村开展“岭南绿都·生态检察”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院关于生态检察专项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要求,228日,在我院金绍辉检察长、肖雄兵副检察院检察长带领下,未检、控申、侦监、公诉、技术、办公室、刑执等部门二十多名干警在寨岗镇集市中心开展了岭南绿都·生态检察”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摄影者:廖慧乐 内容:解答法律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

    春节刚过,连南县寨岗的集市又开始繁忙起来,前来赶集的人络绎不绝。我院选择了在人来人往的集市中心作为宣传点,拉起了宣传横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集中对前来赶集的群向群众宣传有关“生态检察”法律方面的知识,突出宣传检察机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岭南绿都生态检察”专项工作成效,宣传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的突出成效,教育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摄影者:廖慧乐 内容:解答法律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

    我院检察干警对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宣传展板的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并向前来咨询法律纠纷的群众耐心解答,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有一些群众主动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为扩大宣传效果,我院干警街道走街串巷向附近的店铺和赶集的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制咨询100多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深化了群众对检察机关“岭南绿都生态检察”专项工作成效以及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

    “岭南绿都·生态检察”专项工作是清远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待,切实强化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

(摄影者:廖慧乐 内容:解答法律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

(摄影者:廖慧乐 内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

(摄影者:邓豪 内容:活动发放的法治宣传单和宣传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