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以案为例,依法行政及公益诉讼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清远市检察机关依法行政及公益诉讼研讨会在清新区院召开,市院民行科科长周圣洲、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惠燕、清新区院副检察长朱志权、连南县院副检察长杨国亮、连南县国土环保局局长唐剑华等两县区院民行科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为加强交流,增强办案效果质量,此次研讨会以我院目前办理的铜锣营垃圾填埋场污染周边环境一案为案例。会上周圣洲科长通报了铜锣营垃圾场污染环境一案的线索来源、现场核实情况及办案的主要思路及目的,同时为后期整治指明了方向;连南县国土环保局唐剑华局长介绍了铜锣营垃圾填埋场目前的整治情况;清新区院民行科科长黎永东介绍了办理相关案件的情况及经验、播放了公益诉讼专题片;连南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国亮通报了我院办理此案的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大家就如何解决好铜锣营垃圾场污染环境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解决铜锣营垃圾场污染环境整治关键在于三点:一是领导重视,环保、市政要多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寻求政府方面的支持,加大资金的投入;二是抓住重点,科学合理设计,垃圾场渗滤液分流是关键,要引入专家,多方论证,同时监督施工质量,达到整治目的;三是各司其职和通力合作相结合,市政要履行好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环保要抓好监督管理,检察院要严把检察监督关,合理运用检察建议,达到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 摄影者:葛炼  图为研讨会现场)

                 ( 摄影者:葛炼  图为研讨会现场)

                    ( 摄影者:葛炼 图为研讨会现场)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