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我院提前介入一宗未成年人被害案件
时间:2018-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3月7日,连南县寨岗镇一名小学生失踪的消息在网上、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在当地引起极大关注。案发后,经公安机关组织力量侦查发现,原来该小学生是被犯罪嫌疑人绑走并且已经遇害。得知此消息后,院领导高度重视,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侦查,向侦查机关了解案情及证据收集情况,会同侦查人员到发案现场引导侦查人员收集证据。经对涉案现场仔细勘查,提取了物证若干。检察官引导侦查人员带犯罪嫌疑人对犯罪现场、藏尸地点及相关物证进行了指认,同时向公安机关建议,收集证据时,一定要注意程序的合法性,并提出进一步侦查取证的具体意见,公安机关全部采纳了我院的引导侦查取证意见。  

    在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时,检察官现场见证了犯罪嫌疑人在装尸体的行李箱未打开之前,能明确讲出箱内有尸体、及衣物特征,更增强了检察官的内心确信,有利于案件的下一步办理。

摄影者:吴国奇  图为检察官引导侦查人员取证)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