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连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连南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绍辉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及《中共连南县委关于学习陈建雄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金绍辉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率先垂范,团结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开拓了崭新局面,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我们要坚决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对标对表,切实把连南检察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深调研”成果具体化。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在连南检察工作中落到实处。

    二是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检察工作要服务好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批捕、起诉、民事行政、刑事执行三驾马车的监督作用,以人民群众发展为理念,继续深入开展“岭南绿都·生态检察”工作、深入推进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可持续、更可充实。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体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全会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3月19日 摄影者:房俊敏 图为金绍辉检察长作重要讲话)                   

 

(时间:3月19日 摄影者:房俊敏 图为会议现场)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