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连南县检察院与连南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
时间:2019-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我县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提高办理刑事案件的质量和效率,规范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工作,326日,连南县检察院与连南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连南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桂棠,副局长易域全,连南县检察院检察长金绍辉,副检察长肖雄兵,刑事检察部副部长任凌云出席了会议。

会上,公、检双方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在介入侦查、引导取证等环节上遇到的问题、存在的争议交换了意见,就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质量交换了看法。双方在加强部门配合协作、信息共享,强化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工作,细化诉侦衔接、规范侦查活动等方面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要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切实解决工作联动不够、推动力度不够等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的战争,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要在机制上形成联动。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着力巩固完善两机关共商、会商研究等工作机制,全面深化联席会议制度,从制度层面上形成更具融合、更加有力的联动措施。三是要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公、检两机关要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的工作力度,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黄桂棠副县长强调,公、检两部门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在案件办理和查处上形成合力,公安部门在前期线索摸排、案件办理方面要注重收集证据,规范办案程序,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联系,提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质量和效率。

金绍辉检察长指出,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十分必要,扫黑除恶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法机关,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打击精准到位,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实现精准有力惩治“黑恶”犯罪,确保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9326    图为联席会议现场)

(时间:2019326     图为联席会议现场)

(时间:2019326     图为联席会议现场)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