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市院王臣生副检察长一行到连南县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臣生以及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惠燕一行三人,到连南县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连南县检察院金绍辉检察长及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臣生副检察长听取了连南县检察院检察长金绍辉关于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的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连南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文件资料、工作台账;接着,与会人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形势、困难、重点问题进行了座谈。

王臣生副检察长对连南县检察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连南县检察院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是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法律标准认定黑恶案件,不能硬拔高,要坚持把严格依法办案贯彻专项斗争始终,努力做到涉黑恶案件一个不放过,一个也不凑数。

二是要突出重点。要紧盯重点地区、聚焦重点问题,结合连南县的实际情况,要牢牢把握专项斗争“重点在农村”要求,加大对农村地区欺压百姓、盗采河沙等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要严格按照党委政府、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开展工作,遇到问题要多请示、多汇报。

三是要加强宣传。要创新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充分利用“检察邮路”平台,开展“检察邮路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将宣传资料送进千家万户,着力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时间:2019年423    图为座谈会现场

(时间:2019年423    图为金绍辉检察长作汇报

(时间:2019年423   图为王臣生副检察长一行检查扫黑除恶工作台账
(时间:2019年423  图为王臣生副检察长作讲话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