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到连南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到我院调研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清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福一行到挂点联系的连南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到我院调研。连南县委书记刘泽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一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副县长、公安局长黄桂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绍辉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督导会上,连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详细汇报了连南县今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打算。连南县纪委、公安局、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连南县委书记刘泽和就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福听取汇报后,对连南县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连南县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刘祥福强调,专项斗争三年为期,今年是第二年,是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要沉住气、加满油、鼓足劲,毫不松懈,持续发力,夺取第二阶段胜利,为明年实现全面彻底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刘祥福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的力度。

三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四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不断把扫黑除恶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五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当日,刘祥福检察长一行还莅临连南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金绍辉检察长汇报了连南县检察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办理等情况详细汇报。  

刘祥福检察长对连南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二是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打击力度,延伸检察触角摸排线索,持续深化“破网打伞”。三是立足检察职能,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参与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19年8月28日  图为会议现场)

(时间:2019年8月28日  图为会议现场)

        (时间:2019年8月28日  图为会议现场)

     

      (时间:2019年8月28日  图为刘祥福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19年8月28日  图为座谈会)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