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广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来向东到连南督导扫黑除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时间:2019-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3日,广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来向东一行莅临清远连南县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并与连南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召开了督导座谈会。

座谈会上,连南县检察院金绍辉检察长汇报了连南县检察院“两项监督”、降低“案件比”工作情况、肖雄兵副检察长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醉驾不起诉案件标准、精准量刑建议水平有待提高、如何简化案件审查报告等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来向东副检察长听取汇报后,逐一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指导,谈深谈透每一个问题,并就每一个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为连南县检察院解决存在问题、下一步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来向东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连南县检察院工作成绩,尤其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亮点突出,要继续把握好重点,大胆推进。来向东副检察长针对认罪认罚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明确认罪认罚案件的适用。对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案件要常态化适用,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二是保证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的合法性和自愿性。要充分告知犯罪嫌疑人认罚认罚的权利义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在律师见证下体现从宽量刑;三是要提高速裁程序的适用率,促使犯罪嫌疑人认罪服判,减少社会对抗,节约司法资源;四是要加大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利用本地的案例制成宣传视频,在看守所反复播放,提高犯罪嫌疑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识。

来向东副检察长还对连南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好标准,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确保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二是积案清零,推进快捕快诉,加快办案进度,在办的案件要在年底前全部诉出去;三是深挖扩线,要注意全面深挖涉黑恶案件线索,切实加大“打伞”力度。

    期间,来向东副检察长一行视察了连南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法治文化长廊、党群活动中心。

(时间:2019年1113    图为座谈会现场)

(时间:2019年1113    图为来向东副检察长发表重要讲话

(时间:2019年1113    图为金绍辉检察长汇报工作

(时间:2019年1113    图为来向东副检察长参观法治文化长廊

(时间:2019年1113    图为来向东副检察长参观党群活动中心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