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清远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一行到连南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工作
时间:2019-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4日,清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一行到连南县检察院,就连南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抓整改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连南县县委书记刘泽和,连南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连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绍辉和在家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部分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连南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作主持,连南县县委书记刘泽和汇报了连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金绍辉检察长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抓整改落实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汇报,并从“抓落实、求稳进、促提升”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刘祥福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连南县检察院今年来各项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为平安连南法治连南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连南检察院在党组的带领和县委的领导下,积极作为,进步明显,值得肯定,检察工作卓有成效,有目共睹。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最高检和张军检察长的讲话;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与中央保持一致。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二是要以求极致的标准深入推进重点检察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着力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形成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新格局。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对于公诉等“优势项目”,要保持稳中求进;对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工作“短板”,要下大力气,狠下苦功。

四是要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检察工作取得科学发展。深刻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责任,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力度。着力解决“案件比”问题,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努力维护执法公正。

五是要坚持政治建检,从严治检,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从严治检和从优待检落到实处。

就连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刘祥福检察长指出,连南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措施办法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当前专项斗争进入了爬坡攻坚阶段,形式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连南县要深刻把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特征,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好,以实际成效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领会好、落实好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认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稳步推进、层层落实、主动作为。

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连南县委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环节,抓住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当前各项社会稳定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前统筹谋划,研究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面对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要咬定深挖整治目标不动摇;要坚决将“打伞破网”、排查“保护伞”线索作为办案的必经环节,严格线索管理,对查出的线索及时分析研判;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持续加强教育引导,把扫黑除恶成效作为是否践行初心使命的衡量标准。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在专项斗争中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的经验做法,将其转化为制度规范,推动问题整改,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形成打击、治理、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在基层基础建设,政法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

2020年作为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连南县上下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扫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时间:2019年1224     图为清远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一行到连南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工作

         

          (时间:2019年1224      图为清远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调研连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年1224   图为连南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主持会议

         

         (时间:2019年1224      图为连南县县委书记刘泽和汇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年1224      图为县检察院金绍辉检察长汇报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年1224     图为刘祥福检察长讲话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