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连南检察:公检司多方联动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0  作者:房瑶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近日,连南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并邀请驻村律师、人民监督员到三排镇司法所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为辖区内2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检察官重点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关于社区矫正对象被给予训诫、警告处罚、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情形,并结合本地区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要从中吸取教训,告诫他们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提高法律意识,依法接受社区矫正,积极配合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

活动结束后,检察官随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到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家中进行谈话提醒,引导其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依法服从监督管理,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纪守法、遇事找法用法的法治思维,促使他们强化在矫意识,端正矫正态度,以积极的心态重新起航。

社区矫正作为非羁押性刑罚执行方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连南检察院将积极履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职能,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加强与社区矫正机构的沟通协作,联合开展法治教育、警示教育活动,指导社区矫正对象增强法治观念,促进他们更好适应、回归、融入社会,做好社区矫正“后半篇文章”,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4312日 摄影:房瑶萍 图为法治教育课堂现场)

(时间:2024312日 摄影:房瑶萍 图为法治教育课堂现场)

(时间:2024312日 摄影:房瑶萍 图为实地家访社区矫正对象现场)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