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国家安全你我共守!连南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15  作者:唐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415

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主题是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415日,连南检察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深厚氛围

一、集中学习筑基石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夯实维护国家安全思想基础,连南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国安办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通过普法宣传、以案释法、实地参观等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助力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热潮,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同时,要增强安全保密意识,高度重视检察业务、事务全过程、各环节的保密工作,杜绝失泄密问题发生。

二、参观基地探真知

依托本县现有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干警前往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沉浸式教育。在参观过程中,干警们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自觉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

三、普法宣传扬法治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检察干警深入移民新村开展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案例释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及禁毒、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让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2023年,连南检察院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努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依法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32301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35人,提起公诉159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团伙犯罪4464人。起诉盗窃、敲诈勒索等侵财类犯罪26人。办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18人。坚持办案与追赃挽损并重,为人民群众、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追回赃款54.945万元。办理民宿、酒店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4件。

下一步,连南检察院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持续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南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 2024410日 摄影:房俊敏 图为集中学习现场)

(时间 2024415日 摄影:房俊敏 图为主题活动现场)

(时间 2024415日 摄影:房俊敏 图为参加基地现场)

(时间 2024415日 摄影:房俊敏 图为法治宣传现场)

(时间 2024415日 摄影:房俊敏 图为法治宣传现场)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