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交流碰撞拓思路 惟实励新促提升--连南检察院到清新检察院、佛冈检察院学习交流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4-01-16  作者:伍敬要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信息化时代,数字检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志荣等一行10人先后到清新区人民检察院、佛冈人县民检察院交流数字检察工作。

交流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两院的党群文化中心、职工书屋、检察文化中心、四大检察展示厅等场所,集中观看数字检察工作汇报片、法律监督模型演示视频等,并就数字检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结合业务实际就如何提升数字能力、打通数据信息共享、构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深化运用数字赋能业务融合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思维碰撞。

清新检察院、佛冈检察院的数字检察工作理念先进、模型实用、成效突出,给我们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房志荣副检察长表示,连南检察院将充分吸收此次交流中获得的优秀经验做法,深入推进数字检察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连南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创新,依法履职、能动履职,切实以数字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110日 摄影者:沈林 图为参观清新区检察院党群文化中心)

(时间:2024110日 摄影者:沈林 图为连南县院、清新区院数字检察交流座谈会现场)

(时间:2024111日 摄影者:沈林 图为参观佛冈检察院四大检察展示厅)

(时间:2024111日 摄影者:沈林 图为连南、佛冈检察机关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