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要 闻南检动态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连南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房奕玲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6  作者:唐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检察干警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检察履职实效,近日,连南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房奕玲为全院干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宣讲会上,房奕玲代表以现场第一视角出发介绍全国“两会”的盛况,系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内涵,深入传达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分享了参加大会的总体感受、履职思考和体会收获。整个宣讲过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切实提高了干警们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深度、领会精度和贯彻力度。

房奕玲代表表示,希望全体检察干警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倾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气象。

李爱民检察长对房奕玲代表的精彩宣讲和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同时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络,自觉接受监督,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连南、法治连南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李爱民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检察之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对标最高检工作报告部署的2024年工作任务,自觉运用党的新理论、新要求指导实践,锚定市检察院11415”工作要求,精准发力,持续加力,助力连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守发展路劲,在对标履职中强化检察之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法律监督,助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严惩严重经济犯罪,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精准对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法治需求,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三是坚定创新步伐,在优化检察服务中提升检察之效。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检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抓实“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提升服务保障民生水平,突出重点、抓好品牌建设,擦亮“红蓝辉映、检护瑶乡”品牌,切实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四是坚决从严治检在砥砺前行中夯实检察之基。加强党的建设,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强化青年干警梯队建设,不断完善“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干警综合能力。持之以恒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担当作为,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时间:2024321 摄影:邓豪 图为宣讲会现场

(时间:2024321 摄影:邓豪 图为房奕玲代表作宣讲

(时间:2024321 摄影:邓豪 图为李爱民检察长作讲话



 
 阳光检务
连南概况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最高检网上举报网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中国检察听证网
正义连南 微博
12309中国检察网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一路2号  邮编:5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